墨悦浅.

观影体同人作者,对于喜欢的剧,主写观影体。

【观影体】少歌·修改版·唐莲篇

  全文3000,有彩蛋,关于雷梦杀要和萧瑟萧倾辞拜把子这件事情 ,全文大概2000字左右。

  原本今天肯定是没时间写了,但是我在二十分钟内写完了所以就发出来  ,喜欢的请糖果支持一下。

  因为是两千字有点儿多 ,所以这一次就是还是糖果。勿喷,谢谢。

  另外彩蛋还有后续 《关于我爹和我的两个兄弟结拜 ,莫名其妙多了个叔叔和阿姨》

  ————分界线————

  因为这一场聚集的比试,萧瑟正在适应自己恢复的武功。

  萧倾辞和李寒衣打的有来有回,雷无桀回来的时候还顺便领着个人,没错这个人也就是叶若依。

  场景反正也是挺和谐的,除了叶啸鹰领了一千铁骑来到雪月城,雷无桀有点儿莫名的压力,其他人都挺好的。

  当然,无双城的无双也是来到了雪月城,因为来了一千人雪月城的银子迅速消耗过度。

  但是索性后来,叶啸鹰也让人自己带了粮饷,不然这一千人还真准备饿死啊。

  只不过这两位来了导致雪月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无双萧倾辞两个人经常待在一起,导致萧瑟看无双特别不顺眼。

  叶啸鹰现在的感受大概是和萧瑟一模一样,雷无桀每一次也只是悄悄的来找叶若依,当然雷子只能悄叶啸鹰不注意的时候靠近,一旦试图想说话的时候,叶啸鹰那眼神就毫不客气的直接上来。

  只不过被复活的雷梦杀给拉走了,美名其曰叙旧,毕竟他也死了好多年了,叙叙旧很正常的。

  知道自己家夫君是什么德行的李心月也只是愁眉苦脸的摇了摇头,然后跟着司空长风等人叙旧去了。

  (备注:没错,咱们家小夯货的父母率先复活,琅琊王可能会回来的比较晚,但是一定会回来的,长辈们的人设如果崩了,勿喷,谢谢。)

  梦珠还是比较有效应的,头一天使用隔一天就复活了。

  碰巧的是,这两位也是使用的第二天才到的,所以当雷梦杀李心月凭空出现的时候,无论是无双和叶啸鹰其实都吓了一跳

  只不过经历的一番解释,大家也都明白是梦珠的功劳,所以之后的几天就发生了这样的场景。

  只不过这二位复活的消息并不准备先散播出去。

  毕竟,萧瑟手上还有一个和雷无桀梦珠差不多效果的东西。

  所以到了第四天,天幕又自动的出现,又自动的开始介绍,又自动的开始播放。

  【主榜第四名

  唐莲,雪月城大弟子。

  师父,酒仙百里东君,唐门长老唐怜月之弟子。

  父母不详,后接替唐怜月成为新任天启四守护玄武使,守护永安王萧楚河。

  后来为了帮助萧楚河返回天启,一个人对战暗河谢家家主谢七刀,服下七盏星夜酒力竭而亡。

  情缘,三顾城美人庄天女蕊。

  后世评价分为两种。

  有情人终成眷属,佳偶天成。

  虽然师傅多,但也不靠谱。】

  (备注:这里就设定大师兄仍然没有死,勿喷,谢谢。

  主要是最后一句我想吐槽一下,虽然有俩师傅但是都挺不靠谱的,介意的勿怪。)

  萧瑟微微低下头来,力竭而亡...是为了帮助我吗。

  下一秒,雷无桀司空千落直接冲着唐莲就扑了过去,而且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特别伤心,只不过最为激动的还是雷无桀。

  司空长风也是紧皱眉头,最后一句话...师傅多,但是也不靠谱。

  看来有必要好好教训一下百里东君了。

  萧倾辞皱着眉头将雷无桀给拉了回来,虽然现场陷入了鬼一般的沉默:“看看两种评价,有情人终成眷属,到底是什么意思。”

  随着萧倾辞的话,大家也是立刻看了过去,

  于是,众人立刻眼神期待的看着天幕,天幕似乎是感觉到了无语,又继续任劳任怨的开始播放了起来。

  【唐莲虽然力竭,但是并没有身亡,被唐怜月秘密救了下来,然后将人藏了起来。

  就连事后,司空长风都不知道真相,还是唐莲和大部队一起回来的时候才知道唐莲没死。

  唐莲回来的第一天晚上,就提着枪去揍已经成为新任老太爷的唐怜月。

  按照枪仙原本的话:“就是脱了壳的王八,精明着呢。”

  这也是大家唯一一次,特别赞同司空长风去揍人。

  为此,例如萧瑟雷无桀这一群人难得主动包揽了一个月的事务,让司空长风好好的休息了一个月,只不过一个月以后的最后一天期限,大家都默契的不继续处理事务。

  留到第二天让司空长风自己处理,当然又重新处理事务的司空长风,面对这一堆事物也是难得的亲切。

  毕竟年纪大了,休息了也确实不知道干什么,还不如找点事儿干呢。】

  三顾城美人庄

  天女蕊知道唐莲没有死的消息自然特别高兴,挑选了一匹快马就动身前往了雪月城,她和他的莲马上就要相见了。

  真的期望,前往的道路上能够短一些,让他能更快的到达唐莲的身旁。

  所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萧倾辞点了点头:“我怎么感觉这事儿不像假的。”

  唐莲摸了摸鼻子,幸亏最后没死,要不然蕊该得多伤心。

  幸好哇,老天爷还是带他不薄的。

  “阿爹冷静,冷静啊。”司空千落此时此刻死死的按着司空长风,司空长风虽然并没有催动内力骂唐怜月,但是在这现场骂的也确实难听...她身为女儿都要拉不住了。

  “冷静啊,司空。别光逮着一个人骂呀,还有东君呢。你倒是也骂呀,”雷梦杀简直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还不忘站在那里添油加醋。

  赵玉真恭恭敬敬的在那里站着,李寒衣无奈的摇了摇头,果然他爹...不提也罢。

  李心月面对自己的夫君这个德行,也是露出我也已经习惯了的目光,挺好的...这叫玲珑心吧。

  唐门,唐怜月自从成为长老以后就很少打喷嚏,甚至也很少感觉背后发凉。

  只不过,暗河还是需要多注意一下,居然敢伤他的徒弟。

  【他是一位很优秀的大师兄。】

  短短的十一个字,细细品味又是别有一番风情。

  【“大师兄”司空千落冲到唐莲的面前。

  “大师兄。”雷无桀背着一个剑匣,冲上前去将唐莲给熊抱住。

  萧瑟也是尊重的叫着:“大师兄。”

  就连平日对谁都不怎么喜欢的萧倾辞,都会特别尊敬的对着行作揖礼,称呼唐莲为:“大师兄。”

  虽然他和自己的哥哥萧瑟,未拜雪月城的任何人为师,但是这声大师兄绝对名副其实。】

  ……

  司空长风在哪里感概,同样也说出了他对唐莲的认可,道:“小莲确实是一位很优秀的大师兄。”

  落霞仙子也跟着赞同:“是啊,就连那一位也是对其尊重有加。”

  没错,落霞仙子说的也就是萧倾辞了。

  寒水寺内,无心陪着已经复活的忘忧大师在外面观赏天幕,无心望着自己的师父,道:“师父,这一位也算是我的旧相识了。”

  忘忧拍了拍无心的脑袋:“师父知道,师父很期待你的表现。”

  【你们一个叫莲,一个蕊,倒真的像一对儿老相好。】

  你要说这个,唐怜月可就开始聚精会神了。

  司空长风自然也是知道天女蕊,望了一眼自己的大弟子,露出了一种特别有深意的笑容。

  招呼了几名弟子,几名弟子相互看了一眼双方,行礼,道:“是,三城主。”

  “长风,你和他们说什么了。”雷梦杀好奇的凑近司空长风,且开口询问

  司空长风小声就在雷梦杀的耳边,道:“没什么,你们雷无桀聘礼搞定了,我们家小莲的还没搞定呢,我得准备准备。”

  “聘礼?什么聘礼?我儿子的聘礼谁准备了。”雷梦杀傻傻的开口询问司空长风,司空长风用手指了指站在一起的兄妹两人,一人可是出了六条街的,这加起来就是十二条街的。

  雷梦杀猛的点了点头,随后有小声的询问,道:“那准备了多少。”

  司空长风用手大概示意是二十条街左右,雷梦杀几乎是大声的脱口而出:“我的天,我要和他拜把子。”

  听到了他的声音,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看了过去,尤其是没怎么注意司空长风和雷梦杀说话的一群小辈。

  当然这一群小辈之中除了唐莲以外。

  唐莲来到了司空长风的身旁,面无表情且十分严肃:“三师尊。”

  “怎么了。”司空长风就当时随便回答一个弟子,因为他也处于...被惊吓的过程中。

  “能不能不要叫我小莲。”唐莲默默的开口纠正司空长风。

  司空长风也是转过身来看着唐莲,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到:“没办法,谁让你怜月师父,自己是娘也就这么算,居然还给你弄了一个这样的名字。”

  转过身来的小辈们,例如萧瑟萧倾辞两个人最为感觉莫名其妙。

  其他人,例如雷无桀,无双,叶若依,司空千莲还有洛明轩全部都是一脸疑惑的望着站在那里的一群长辈们。

  叶啸鹰无奈的摇了摇头,雷哥要是和这两个孩子拜把子,那一分可就不止差了一点儿两点儿。

  岂不是要叫永安王叔叔,叫长公主……

  有的时候,叶将军还是是懂得那么一句话,就是不能把女孩子叫老,无论哪个女孩子都一样,反正都是同样的道理。

  虽然他有时候也挺憨的,但是该懂的道理基本还是要懂的。

  莫名其妙差点儿拜把子的两位。

  萧瑟:“o((⊙﹏⊙))o发生了什么?我什么时候能见无心。”

  萧倾辞:“有事?( ̄ー ̄)”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