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悦浅.

观影体同人作者,对于喜欢的剧,主写观影体。

【少年歌行】假如明德帝未继位(二十六)

  全文2000,无彩蛋,喜欢的粮票支持一下。

  拐赵玉真下山预警,勿喷,谢谢。

  另外,除了玥瑶以外,全员皆活着。

  北离八公子因为不怎么了解,所以到时候就不写了。

  只写自己了解的 ,赵玉真入赘预警。

  勿喷,谢谢。

  

  ————分界线————

  雪月城花园内,一处凉厅之下,萧瑟和司空长风面对面的坐着,萧倾辞杵着下巴坐在萧瑟的身旁。

  司空千落则是站在自己父亲的身旁。

  “司空城主,到底要和我说什么。”萧瑟望着面前的司空长风,明明已经答应帮忙修复登天阁。

  结果还要拉着自己过来下棋。

  “不知道萧兄的棋艺如何,长风不才想和你比试一下。”司空长风面带微笑看着萧瑟,就像看着一只猎物一样,那种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猎手和猎人。

  手上落的棋子特别稳重,萧瑟反正是没有和他对楚的心思。

  所以,也只能萧倾辞出手和他下棋,两个人也算是下的有来有回。

  妹妹负责下棋,他就负责和司空长风对话。

  而且,他萧瑟也不是傻子自然也能察觉出来:“萧兄。”

  司空长风叫这种称呼很明显要给他下套,可是他萧楚河从小就是一个叛逆的人:“朱雀史叫我萧兄,那是不是证明你比我小啊,可惜我萧瑟就是一个万丈光芒般的存在,我本不欲成天神,奈何天神欲成我。”

  “我听陛下说过,你的武学天资样样都是最好的,如果你的妹妹下棋输了,那么你们两个人都当我的徒弟怎么样。”其实,司空长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目的,如今到处都挺安稳的。

  虽说,棋子仍然是棋子,但是并不是带着目的而接近,而是为了随心随性和自由,更主要的是为了守护。

  萧倾辞扔完了一颗棋子,静静的望着面前的枪仙,他们出身好有很好的资质,自然也有任性资本。

  但是对于前辈,还是有应该的尊重。

  “你和他打赌,带上我干什么,更何况我也不喜欢拜你为师,我可是有师傅的。”萧倾辞又继续拿了一颗棋子扔了一下,才在那里静静的注视着司空长风。

  萧瑟浅浅的扫了一眼自己的妹妹:“谁还没个师傅。”

  只不过,下一秒萧倾辞忽然转变了自己的画风:“只不过,我萧宁辞也愿意和司空城主比试三局。”

  “好,成交。”萧瑟看着露出笑脸的司空长风,和萧倾辞不是等着输吗,就算你赢了...萧倾辞也不会承认自己输了。

  所以无论结果是输是赢,他们两个人都不愿意拜司空长风为师。

  主要原因是都有师傅,次要原因他们可不想被司空长风告密,成为了徒弟都不能随时离开了。

  他们可不喜欢被束缚的感觉。

  三局棋局,结果未分。

  只不过,如果论随性确实是萧倾辞赢了。

  萧倾辞坐在哪里,悠悠的开口讲话,道:“司空城主,你输了。”

  虽然说的是比棋,真正比的什么谁也不知道。

  司空千落左看看右看看,疑惑发言:“明明是平局,我阿爹也没输了。”

  “千落,阿爹确实输了。”这场棋艺比试,虽然在棋艺两个人未分出结果。

  他也确实不如年轻时候自由了。

  萧倾辞起身拍了拍袖子:“行了,哥你接下来想怎么办。”

  “筹钱,修登天阁。”萧瑟慢慢的品了一口茶,不急不慢的回复萧倾辞。

  萧倾辞望了一眼司空长风浅笑,只不过眼神里面确实带着一丝不怀好意:“既然要重新修,那就要粉碎的彻底一点儿,我去练个剑。”

  萧瑟自然能听懂是什么意思,抬了抬眼眸不以为然的回复:“行,那你去吧。”

  萧倾辞点头,直奔登天阁。

  司空长风还未返应过来,司空千落却是率先返应过来:“阿爹,倾辞去拆登天阁了。你难道不去拦一下吗。”

  “不就是拆登天……等会,我的登天阁。”司空长风迅速反应过来去追萧倾辞,萧瑟则是坐在哪里闭目养神,但是脑袋里面谁又知道他在想谁呢。

  天外天后山,无心和白发仙两个人比试点到为止,所以白发仙也并未受伤。

  无心微笑询问身旁的白发仙:“莫叔叔,如何。”

  白发仙行礼于无心,道:“恭祝少宗主进入逍遥天境。”

  无心并没有继续望着白发仙,他望着北离的方向愣愣出神。

  萧老板,咱们很快便会见面的。

  望城山,赵玉真小屋内

  李凡松自从从雪月城归来,第一时间回来拜见赵玉真。

  当然,他和飞轩两个人在回来的路上并没有着急。

  所以,回来见赵玉真也没有太害怕的感觉。

  “从雪月城回来了。”师徒两个人悠闲的对话,仿佛现在的场景十分和谐。

  “回来了。”李凡松低着头并不敢看赵玉真,主要是他好像大概应该...可能,如果自己没错的话,自己应该没有犯什么错误。

  “见到雪月剑仙了吗。”赵玉真望着李凡松认真询问,道

  李凡松自然不敢含糊回答赵玉真,只能实话实说认真回复赵玉真,道:“见到了,顺便问了剑仙一剑。”

  “剑名。”

  “月夕花晨。”

  师徒两人就这样来来回回的回复对方,赵玉真似乎是陷入了年轻时候美好的回忆,他感概着,道:“你和我年轻的时候命一样好,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么美的一剑。”

  那个时候是赵玉真和李寒衣两个人的初遇。

  “月夕花晨,李寒衣的吗?”王一行走了进来,手上还拿着一个类似于帐单的东西。

  李凡松刚准备行礼,却被王一行给阻止了:“小凡松,厉害了。居然能拆了雪月城的登天阁。”

  “师伯,我没有啊。”有的时候,年轻人的崩溃只在一念之间,李凡松立刻委屈的看着王一行。

  赵玉真看着认真逗自己徒弟的王一行,浅浅一笑接过账单:“师兄,你就别逗他了。他如果真的有那个能力,我就算是把咱们镇山的青霄剑给当了,也一定把账还上。”

  王一行用手指了指账单:“那这个钱。”

  “还了吧,省的让人说咱们望城山小气。”赵玉真其实内心也是带着一些私心,所以才会同意还帐的。

  其实,萧瑟也已经准备了好几种方案,就算赵玉真不还账,他也有办法逼他还账。

  俗话说妇唱夫随,应该有点儿女婿的自觉性。

评论(19)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