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悦浅.

观影体同人作者,对于喜欢的剧,主写观影体。

【观影体】明德帝未继位(三)

  全文5000 ,彩蛋2000,正文3000 

  没出现的内容就是还没写到 ,不喜勿喷,谢谢

  以后会慢慢增加字数 ,谢谢配合 

  ————分界线————

  不知道为什么,萧凌尘萧楚河还有萧倾辞默契的一起望向萧若风。

  并且,三个人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打量着萧若风,顺便还有坐在哪里的萧若瑾。

  萧楚河将萧倾辞拉了过来,在他的耳边说道:“哎,我怎么觉得父皇也确实比王叔老啊。”

  萧倾辞淡淡的望了一眼萧楚河,目光望着萧若风萧若瑾两个人,道:“按照现在来说,父皇有白头发,王叔没有。”

  “我也想这么说来着。”萧凌尘突然蹦出一个头,增加了他们两个人的对话,眼神是无与伦比的赞同。

  萧若风萧若瑾兄弟两个人默默地望着站在哪里的萧月离,萧月离似乎是感觉到什么不好的预感,默默的后退了几步。

  “两位皇兄,不如咱们继续看天幕如何,它又继续播放了。”萧月离站在哪里巧妙的想要转移话题,主要是也希望话题能够转移成功。

  【雪月城内,萧瑟萧倾辞雷无桀三个人站在一起散步,主要是萧瑟想为雷无桀寻找一份机缘。

  雷无桀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指着躺在哪里的一蓝衣老头,道:“哎,萧瑟倾辞你们两个人快看。”

  萧瑟萧倾辞顺着雷无桀所指的地方看了过去,看见的就是一个人在那里赏月喝酒。

  萧倾辞往前走了几步:“先生,不知是否有荣幸饮上一杯。”

  百里东君在那里旋转了一圈,眼看着要掉下来,却也并没有掉下。

  “今夜与你们有缘,自然是可以饮上一杯。”

  得到了百里东君的回禀,萧倾辞微微作揖行礼,道

  “多谢先生。”

  停止了让他感谢的话,百里东君指了指月光:“别急,还差一抹月光。”

  百里东君以月光酿成一壶风花雪月,然后分别倒了十六碗。

  萧瑟望着雷无桀,开口讲话:“尝一尝风花雪月,体验一下人间百味吧。”

  雷无桀端起一碗,浅浅的品尝了一口:“感觉太过于清淡,不如你雪落山庄的老槽烧。”

  萧瑟站在那里微笑且翻了个白眼:“少拍马屁,照样得还钱,”

  雷无桀挠了挠头发,认真的开口:“我是认真的。”

  萧倾辞望着一直没有说话的百里东君,微笑询问:“那么先生觉得最好的酒应该是什么。”

  百里东君微微抬了抬眼眸:“自然是孟婆汤。”】

  雪月城内,百里东君微微抬了抬眼眸,表情没有什么太大的波澜。

  只不过,他会出手帮助一是因为有缘分,第二也是为了帮助雷无桀入登天阁见李寒衣。

  毕竟,雷无桀是李寒衣的弟弟。

  【“但是,孟婆汤的名字不好听,倒不如尝试一下醉生梦死,所以说不是酒但是却是一种香,香燃尽以后便会从自己最想存在的环境脱离,如果想一直在里面,那便一直点亮醉生梦死。”萧倾辞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补充,道:“只不过如果点多了,可能会一直沉浸在一场梦中,永远不会再醒来...同样也可以唤醒往日不想回忆的事情,总而言之也是一种好香。”

  萧倾辞说完以后转头看向雷无桀,只见他三杯下肚后,雷无桀的火灼之术瞬间突破三重境界。

  萧瑟淡淡开口评价:“原本按照他的天资需要修炼几年,如今一醉登天,也算是省了不少的功夫。”

  萧倾辞浅浅的看了一眼萧瑟,又看了一眼想继续喝第四碗,结果就趴在那里睡着了雷无桀。

  “只不过怎么把它弄回去。”萧倾辞发表了一个疑惑询问萧瑟

  萧瑟吐槽,道:“先把人扛回去再说吧。”

  萧倾辞没说话,只是愣愣的看了一眼萧瑟,然后从袖子里面翻找着什么,是一个香囊。

  她将香囊放在了桌子上,微笑望着百里东君:“这个算是我替我们家小夯货付的酒钱了,但是确实是一晚上醉生梦死的量,毕竟点太多还是对身体不好的,容易沉沦在其中...毕竟酒仙的事情,我们也听王叔说过。”

  此时此刻,雷无桀已经睡着雷打不动的叫不醒,所以也不用顾及什么身份。

  虽然,雷无桀已经知道他们两个人的身份,但是并不知道眼前老头的身份。

  百里东君持起桌子上的香囊,仔细闻了闻确实有一种神奇的香味,他并没有多说什么:“这家酒肆送给你们了,算是你给的这香谢礼,我接下来还要去海外仙山,告辞了。”

  伴随着百里东君的离开,萧瑟已经将雷无桀整个人都扶了起来,萧倾辞也走上前去将人搀扶住,准备回到休息的客栈。】

  雷家堡内

  雷轰皱着眉头看着雷无桀,虽然说异世界...他的徒弟为什么会认识皇族的人。

  而且,看样子对此颇为信任熟悉。

  更何况,这两位的身份一个赛一个高。

  只不过,雷无桀倒是没有太多的怀疑,他坐在那里看着天幕:“没想到我居然还能认识这么厉害的朋友啊。”

  雷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这还不知道是福还是祸,现在也只能继续看下去了。

  雪月城内

  李寒衣面对皇族的人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抵触的,例如现在的皇帝萧若瑾。

  但是他的母亲还是琅琊王的天启四守护之一,面对其他的皇族之人他也不怎么了解,所以不做评价......

  只希望弟弟不要被骗才好,只不过目光看向百里东君,他应该会对这醉生梦死感兴趣。

  司空长风望着陷入沉默的百里东君:“怎么,你对这醉生梦死感兴趣。”

  “有些,但不多。”百里东君如实回复司空长风,小一辈的人都站在不远处看着三位城主,当然除了三位城主的贴身弟子。

  唐莲司空千落对视一眼没有说话,毕竟对于百里东君的过去,他们也确实不怎么了解。

  天启城内

  萧若风倒是有一个疑惑,毕竟也从来没有听萧倾辞说过醉生梦死。

  而且这种神奇的香料真的存在吗,于是用询问且疑惑的目光看着萧倾辞。

  萧倾辞喝茶的动作一顿,看来很明显是要刨根问底了。

  但是如果换做别人他肯定是不搭理的,但是谁让问的是自己的王叔呢。

  他叹了一口气,悠悠的开口,道:“醉生梦死是由七种香花和忘忧草组合的,用了这醉生梦死可陷入最美好的回忆当中,香被燃烧殆尽梦也自然就醒了,只要不停的添加香料燃烧那就会一直在梦中,当然如果意志不坚定的...那么就会一直沉浸在这种梦中,醉生梦死也算是克制孟婆汤的解药吧。

  如果孟婆汤是让人忘记,醉生梦死就是让人能够想起来,就这么简单。”

  萧若风皱眉:“你会制作孟婆汤。”

  萧倾辞摇头解释:“不会,醉生梦死我可以保证有效,但是孟婆汤我还未有人尝试过,虽然会做但是我不敢让人轻易尝试,”

  如今剩下的话,萧倾辞也只愿意回答这么多了,你也想让他继续多说,也是问不出来什么的。

  于是大家继续将视线回归到了天幕。

  【萧瑟一边搀扶着雷无桀,一边询问着自己的妹妹萧倾辞:“我怎么不知道你会这种东西。”

  萧倾辞挑了挑眉,在那里搀扶着雷无桀的手臂解释:“也不是什么东西,如果是什么好东西也就告诉你们了。”

  萧倾辞略微停顿了一下继续开口:“醉生梦死只是会让人看见美好的东西,但是终究也算不上是什么好东西,毕竟如果意志不坚定可能会永远沉沦在此,我给那么多...也只是算是谢礼,一般这种东西我可是不会给的。”

  两个人一边谈话一边搀扶着雷无桀,显然也不是害怕雷无桀会突然醒过来。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事情,萧倾辞有些无奈的吐槽:“这小夯货看着挺轻,但是没想到实际体重这么重。”

  萧瑟默默的看了一眼萧倾辞,没有讲话反而显得有些心虚,因为他将雷无桀大半部分身体都压倒萧倾辞身上。

  所以,这也是萧倾辞觉得雷无桀比较重的原因之一。】

  雷家堡内,雷无桀瞪大了眼睛指着自己,用那种特别委屈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师傅:“师傅,我难道真的很重吗。

  我也不觉得我重啊。”

  雷无桀是真的以为自己的身材还算标准呢,不算那种特别棒的,居然两个人扶着自己都觉得自己重。

  这样雷无桀不得不自我怀疑,雷轰看了一眼自己的徒弟雷无桀,也确实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安慰他。

  毕竟,孩子是用来安慰的又不是用来打击的,但是具体怎么安慰又无从得之。

  【“我倒是觉得明天这十六层雷无桀会稳上很多,我到时候给他输送一些内力调节一下它的经脉,毕竟也是害怕经脉突然爆体。”萧倾辞已经领着雷无桀回到了客栈,萧瑟也是将人安置在床上。

  他,道:“也可以,毕竟无心交给你的佛法确实可以帮助雷无桀调节一下经脉。”】

  无意之间的谈话又牵扯出道一个人,寒水寺内别人不知道谁是吴昕,无心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是谁。

  他震惊的指着自己,原本以为没自己什么事儿,没想到他未来也会和皇族的之人结交。

  只是想到一些事情,不知是福还是祸呀。

  

评论(18)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